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星的博客

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说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我眼中的集邮人---“老斌孙”  

2011-08-17 18:06:30|  分类: 原创集邮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原创】我眼中的集邮人---“老斌孙” - 寒星 - 寒星的博客 

 “老斌孙”是他的外号。这是他给自己起的,取自《鲁宾孙漂游记》。他因此还解释说“老是年龄,孙是心态。我的快乐缘于坚持了大半辈子的集邮。集邮已成为我快乐生活、热情工作的精神源泉”。把集邮抬到如此高的境界,我不得不说钦佩!

老斌孙是一个爱好颇多,但幼年就开始热衷集邮,半个世纪来从未停歇,一直坚持到今天的集邮人。广州《南方都市报》在2008年曾报道过他的集邮事迹,在描述他的经历时,写到:“他不是很狂热的集邮爱好者,但他从五岁开始集邮,现如今已坚持五十二年。他的邮票不是很珍贵,却十分珍爱。曾为丢失一张邮票而大哭一场”。那......这是怎样一个人呢?如此痴迷集邮的这位先生是何方神圣呢?带着好奇,我走近了这位集邮人! 

        【原创】我眼中的集邮人---“老斌孙” - 寒星 - 寒星的博客

他是广州顺德某公司支部书记、工会主席梁先生。一位德高望重、非常令人敬佩的集邮爱好者;一位在法定日退休,为自己量身定做了个性化十足的“退休纪念封”的集邮人并加盖了当日邮戳!这大概是我集邮生涯30年来第一次看到,为自己的退休而制作纪念封的人。还高翘大拇指,向世人宣告“今日,我法定退休了”!这是怎样一种情怀!怎样一种精神呢!他把退休当做人生新的起点。他说“在我花甲年后,集邮将伴随着我继续走入快乐的人生旅途”。

      【原创】我眼中的集邮人---“老斌孙” - 寒星 - 寒星的博客

他为容桂集邮协会工作已经整整八年,他认为集邮协会是会员的家、是集邮人的欢乐之地、聚集之地、交流之地、是一个没有油水的清水衙门、是一个义工奉献自我精神的地方。他乐此不疲的为会员们付出心血和汗水,付出自己的辛劳和热心,将自己探讨、研究的成果毫不吝啬的告诉周围的集邮爱好者。他不仅带动周围的同事,还深入学校,“大手拉小手”的进入小朋友的队伍中宣传、示范、讲学,搞得有声有色,十分活跃。让孩子们亲身感受集邮,从国家名片上直观的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脉络、人文典故、科技发展及祖国的大好河山!他走近学校、走近孩子们的课堂。为集邮从娃娃们抓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!

    【原创】我眼中的集邮人---“老斌孙” - 寒星 - 寒星的博客 

他乐观、豁达、笑容可掬,为自己的光荣退休写下了:

“花甲之岁从头算,快乐时光源不断,

   工农学校和机关,无限风光尽邮缘”。

的豪迈之作!真真令人敬佩!为我们所有的集邮人树立很好样板!向“老斌孙”学习!

 

2011.8.17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8)| 评论(1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